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擦亮“利剑”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

时间:2022-01-11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开展第9轮巡察,对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10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共发现问题221个,发现问题线索1件,全面完成三届区委巡察全覆盖……”这是蚌埠市禹会区2021年巡察“成绩单”。

2021年以来,禹会区委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明确巡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在彰显利剑作用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该区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切实把巡察作为“书记工程”来抓。完成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至此三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全面完成,共发现问题1772个,移交线索73条,移交信访件1件,并赴被巡察单位扎实开展巡后评估工作,有力促进巡察组依规依纪开展巡察,提升巡察工作水平和巡察质量。组织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零”行动,梳理台账102份,清理问题1608个,“清零”到期应完成整改问题48个,下发督办单2份。

同时,对三届区委巡察和省市对禹会区巡视巡察中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归纳133个具体案例,制定《关于加强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的意见》,指导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参照案例并结合实际研究学习,提早发现、提前预防,努力将巡视巡察中的常见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推动形成长效化常态化的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机制。

此外,制定《四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四届区委巡察全覆盖方案》和《禹会区纪委监委加强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办法(试行)》,启动四届区委首轮巡察,做到在巡视巡察整改的全过程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实行销号式管理,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四届区委首轮巡察问题反馈和整改工作,进一步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同时努力将巡察监督与各项监督融合起来,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真正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区委巡察办主任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