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紧盯主体责任落实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

时间:2022-01-10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局是否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有没有结合实际提出具体落实措施?”

“今天我们主要是想了解一下你局领导班子在选人用人方面的具体做法,比如能否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制度规定,是否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等,在工作中还存在哪些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

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一行来到该市信访局,以实地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对该局党组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对全市各级党组织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督查”促“发现”、以“发现”促“整改”、以“整改”促“实效”,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地。

“本次督查主要围绕组织领导、选好用好干部、‘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以及加强政治、思想、纪律和作风建设等八个方面内容进行。”督查正式启动前,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对督查重点和相关工作任务进行详细介绍,并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严格对照检查内容,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现场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结合各单位日常工作表现,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在“一组一检查”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监督方式,采取交叉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随机抽取督查单位,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再次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式、动态式销号管理,督促各级党组织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履责有痕、督责有据。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是市纪委监委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的举措之一,目的就是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拉紧拉实责任‘链条’,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本次督查结果,不定期进行‘抽查’,对各地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情况开展‘回头看’督查,抓细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