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 让警示教育走实走心

时间:2022-01-10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组织粮食系统等专项领域庭审旁听、制作警示教育片及廉政微电影、印发典型案例剖析材料……2021年以来,含山县纪委监委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紧盯警示教育工作,突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多层次警示,用好身边“活教材”。坚持分层分类施教,针对每一起查结案件,要求在发案单位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2021年度,共有18家发案单位对122起查结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放大反面典型的震慑作用,选取近年来本县查处的三起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案例剖析汇编400余本,发放至全县76个单位,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敲响廉政警钟。

全方位推进,常打思想“清醒剂”。将警示教育与查办案件同步谋划、同步实施、同步推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针对不同群体,侧重选取该系统相关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组织庭审旁听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精准性和适用性。2021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制作警示教育片1部、拍摄廉政微电影1部,共组织3批次70余名同级同类党员干部参与现场庭审,让党员干部从“身边案”中汲取教训、受到警示。

立体化整改,定制个性“处方药”。坚持一案一整改,针对典型案件暴露出的违规公款吃喝、政商交往不清等问题,开展“吃喝风”集中整治月活动,集中组织明察暗访6次,立案审查调查1人,组织处理2人;持续深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参与经营活动及损害营商环境问题6件8人,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此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带案下访、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进行全程督导。

”开展警示教育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下一步,县纪委将继续丰富警示教育的方式方法,充分彰显查处一案、警醒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