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站稳人民立场持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时间:2022-01-08 06: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五河县头铺镇柿马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丁闪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采取虚报、重报征地面积的方式,贪污侵占土地补偿款共计33.72万余元,现予以公开通报。”这是蚌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重拳出击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蚌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纠治养老社保、教育医疗、执法司法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实现查办一批问题、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的综合效应,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聚焦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惠农资金、定点医疗机构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问题线索1309件,办结1301件,处理47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3人;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13份。梳理2018年至2020年涉及群众身边腐败积存未办结问题线索和案件26件,建立专门台账,强化跟踪督办,已办结23件,处理21人。制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明确5个方面51项具体监督内容,每月调度工作进展。

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制定出台《蚌埠市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实施办法》,为常态化“打伞破网”立标定向。统筹推进省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牵头制定整改方案,追责问责6人。全年共梳理排查问题线索32条,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关系网”以及失职失责23人。

在持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同时,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中纪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转办的8件群众诉求类举报件和1件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强化调度处置,已办结6件。梳理“访民情、解民忧”活动收集的34个突出问题和群众向市长热线反映的206个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3县6区及40家市直单位或驻蚌企业进行交办,协调监督检查室跟踪督办,并通过电话回访、调研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检验整改情况,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25个。(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