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学百年党史 谱写新时代奋斗篇章

时间:2021-12-06 10: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峥嵘岁月,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成为我党“百年奋斗”的真实写照。如今党带领我们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源泉,谱写新时代奋斗篇章。

以苦干汇聚前进合力。回想自己入职初考录的是本地乡镇机关,报到后还曾因住宿条件简陋、被安排的工作和专业不对口流露出畏难情绪,重温党史长征路上红军战士们在饥饿、受伤、中弹,甚至是死亡的种种困难折磨下也决不低头、决不屈服,坚守信念、坚持到底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需要我们每一位年轻干部不争名利、开拓进取、接续奋斗。牢记人民公仆身份,跑好历史接力赛中属于自己的这一棒。

以实干续写中国梦想。“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李大钊先生的这句名言昭示了共产党人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有为的姿态。从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到三大攻坚战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实施,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从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到乡村振兴战略成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嫦娥五号卫星实现中国开展航天活动以来的四个“首次”、北斗全球导航定位系统组网成功……伟业的取得绝非一朝一夕、轻而易举,唯有以实干笃定前行,久久为功,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以能干练就履职本领。“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用这句古语召唤青年学子追求知识、提升本领,对我们青年干部亦是如此。尽职尽责不能“有心无力”,必须要练就真本领,而练就真本领的唯一出路就是“学习”。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加快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需要,就要主动学习,加强锻炼,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来指导实践工作,避免陷入知识贫乏的恐慌、工作经验不足的恐慌、环境不适应的恐慌、服务水平难达群众需求的恐慌之中。(池州市贵池区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郭慧婷)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