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写好正风反腐新篇章

时间:2021-03-03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习近平总书记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作为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和捍卫者,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学好党史“必修课”,从中汲取力量,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坚定方向,践行历史使命。党的百年历史,也是党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腐化和被瓦解危险的历史。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党的纪律建设历史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镇、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加强学习培训,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坚定信念,践行光荣传统。“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要进一步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坚定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就必须从党史学习中培育关心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深化“四风”问题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坚定求是,践行务实之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殷切希望。纪检监察干部要想更好地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就必须从党史学习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要学深悟透党史必修课,汲取力量、勇担重担,将监督“触角”进一步延伸到基层,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以正风肃纪反腐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绩溪县华阳镇专职监察员 周祝鑫)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