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作风建设需久久为功

时间:2021-02-25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1年1月14日,大连市纪委监委对于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琛明,进小区拒不配合志愿者登记,并给社区党委副书记卢宪宝打电话要求放行的行为,作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给予卢宪宝党内警告处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王琛明作为街道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干部,理应以人民生命健康为中心,带头执行和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但却搞特殊、耍特权,违反疫情防控纪律,是典型的特权主义思想、官僚主义作风。由此说明加强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纠治“四风”需持续推进。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需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要清醒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根源和危害,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反对形式主义要着重解决工作不实问题,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反对官僚主义要着重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问题,既注重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又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要坚持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两个维护”是我们党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根”和“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把影响中央政令畅通的“中梗阻”问题放在重中之重,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决防止和纠正“表态积极、行动消极”、“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站稳“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政治立场,这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也是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初心和使命。要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要加大整治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强化监督、严肃问责,以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实效,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决策部署,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如何保障党的政策在执行中不走样不变形,保障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监督至关重要。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在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池州贵池区纪委监委驻区自然资源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丁贞英)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