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重温党史守初心 奋勇前行践使命

时间:2021-02-24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学史以明智,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历史是过去发生的事情,其根本特点就是具有既定的不可更改的客观存在性,这种既定事实有其“所以然”的历史原因,所以历史总是给后人有启示和借鉴功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揭示规律,启迪当下,烛照未来。我们只有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永葆初心使命,才能更加爱党爱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党的百年历史中,党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和克服了各种艰难险阻,经受了各种严峻考验,砥砺前行,不断奋起,用鲜血、泪水和汗水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其中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段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

“学习党史有大用。”通过学习党史,我们可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深刻认识一代又一代人担当奉献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作用曾经用这样一句话进行过高度概括,他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党的历史中有信仰,有意志;有目标,有方向;有宗旨,有传统;有成就,有警示;有勇气,有定力,每一位党员干部应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目的就是了解我们的过去,看清我们的未来。只有走心学习,认真领会,才能不忘过去,砥砺奋进,在不断前行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以党内学习带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我们的党员干部带头学,我们的群众要学,我们的青少年更要学,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