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抗洪防汛显担当 为民服务铸忠诚

时间:2020-07-31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池州、铜陵、阜阳、蚌埠、巢湖......连日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汛情险情最严峻的地方指导督导,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并要求各地区各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

暴雨倾盆而下,江河水位猛涨,全国防汛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日前,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宣布,安徽省长江、淮河、巢湖流域相关地区自7月25日12时起,进入紧急防汛期。

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抢险最困难、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高扬,哪里就有党员干部无惧风雨、无畏向前的身影。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一大批先进典型模范纷纷涌现。

“上保河南,下护江苏”,舍小家顾大家、舍局部顾全局的“王家坝”精神;用实际行动和宝贵生命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因积劳成疾突发疾病,倒在值班岗位上的甘磊同志;保堤坝、保圩口、防风浪、排险情,巢湖大堤上彻夜鏖战,只为身后百姓安宁、城市安澜。

“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忠诚履职、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紧迫重大的任务,督促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压紧压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聚焦防汛救灾关键领域、紧盯薄弱环节,力戒防汛救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失职渎职、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快从严查处问责,以有力监督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确保防汛救灾工作全面胜利。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救灾,广大党员干部越是艰险越向前,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渡过难关。当前,“七下八上”的关键期没有过去,广大党员干部依然严防死守、日夜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誓与洪水共进退。(萧县纪委监委 刘帅)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