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打硬仗须有硬作风

时间:2020-03-31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挑战,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

“脱贫攻坚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新冠肺炎更增加了难度,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强作风、绷紧弦、加把力。“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我们越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脱贫攻坚任务是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紧要关头,更要加强作风建设,激发干实事、抓落实的精气神。

这场硬仗同样也是检验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践行职责使命的试金石。我们要从严从实、较真碰硬,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精准盯防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项目,紧盯“挂牌督战”,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决战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尽锐出战、善作善成。“工作部署到哪里,我们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果不落实再好的决策和部署都成为了白纸一张”“打硬仗必须要有硬作风”……每天从网站、微信公众号里都看到一个个在一线监督检查忙碌的身影,一句句朴实的报平安,都是纪检人最动人的战斗画卷,是最靓丽的风景线,充满着忠诚,闪耀着担当。

打硬仗必须要硬作风,思想上松一尺,行动上就会慢一尺。“现在,到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画上句号的时候了,但我们奋斗的脚步不会停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最后胜利。(青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