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生如“夏”花映初心 担当使命绽芳华

时间:2019-11-12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9年8月,台风“利奇马”来了,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却走了。在抗击这场超强台风的战役中,他临危受命,奔赴一线救援,在转移群众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不幸以身殉职,献出年仅33岁的宝贵生命。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就是共产党员,危难之时见担当,一如入党誓词说的那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李夏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心系人民群众的公仆情怀和坚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是9000万共产党员学习的标杆。10月23日,中宣部追授李夏“时代楷模”称号,他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砥砺前行的力量之源。

千山万水扎根基层,只为群众能过上好日子。李夏扎根皖南山区绩溪县乡镇,一次又一次放弃回城的机会,一干就是8年。从城里到基层,何止“万水千山”!还有他的父母妻儿和亲友们的牵挂。在基层,他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种植,增加经济收益。在高阳村,黄山贡菊的种植面积从三四百亩扩大到一千四百余亩。李夏请来技术专家指导村民们种植、包装、销售,由于质量高,销路越来越广泛,村民们效益一年比一年好。与此同时,李夏积极为百姓修路、帮百姓解难题,做群众的贴心人。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性的一年,李夏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打开脱贫攻坚新思路。从“城里娃”转型为“农民的儿子”,他把这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山路越走越坚实。

千方百计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只留清气满乾坤。纪检监察工作困难重重,李夏迎难而上,讲原则、讲方法、讲纪律地做好本职工作。“纪检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这是李夏常说的一句话。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李夏下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干部作风问题,铁面执纪执法,敢于较真碰硬。他主办参办的问题线索就有77件,立案审查32件,给予党纪处分31人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忠于使命,恪尽职守,用忠诚、干净、担当书写了纪检人的浩然正气。

千家万户都是使命任务,是沉甸甸的责任。8月10日凌晨,李夏冲锋在抗洪一线。下午的时候,他来到敬老院查看险情,安顿好敬老院的老人后,准备蹚水出来。暴雨滂沱中,李夏发现有人还滞留在家里。那个时候,水已经漫过了门槛,他赶紧把老人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还没有来得及歇一口气,又赶到下胡家村,监视险情。他提醒同事和群众们注意安全,自己却没能躲过突然的山体塌方……李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无私奉献,是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楷模和对标对表学习的榜样。

“换得秋实一夏花,荆州小镇绽芳华。”李夏用他33岁的年轻生命谱写出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他是灿烂的夏花,散发着对党和人民忠诚信仰的芬芳;他是平凡的苔花,用奋斗绽放出牡丹般的风华。他又是经风雨的“山核桃”,自重、自省、自警,敢碰硬、善碰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基层纪检人的硬核榜样。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基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李夏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奋力拼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 薛晶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