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

时间:2019-01-17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一条消息: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赵正永最近进入公众的视野,源于一周前央视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始末》的播出。专题片中,有多名领导干部出镜,谈到了陕西“时任省委主要领导”。专题片中显示,2014年5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秦岭北麓西安段圈地建别墅问题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陕西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注此事。接到批示后,“时任省委主要领导”没有在省委常委会上进行传达学习,也没有进行专题研究,只是简单地批示省委督察室会同西安市委尽快查清、向中央报送材料。

该“时任省委主要领导”就是赵正永。公开履历显示,赵正永生于1951年3月,安徽马鞍山人,早年在安徽工作,曾任黄山市委书记,安徽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安徽省政法委书记。2001年6月,赵正永调任陕西省委常委,自此在陕西工作15年之久。其中2010年6月至2016年3月,历任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2018年3月退休。

中纪委打虎节奏相当迅速,毫不拖泥带水。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闭幕仅2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就通报赵正永“落马”,并指出这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生动体现,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坚定如磐。

从《永远在路上》揭秘隐秘腐败行为到《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始末》直面尖锐问题;从“‘老虎’‘苍蝇’一起打”“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到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从十九大闭幕后首月中纪委拿下两“虎”: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强,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闭幕仅2天赵正永接受审查调查;从现职领导干部“落马”,到退休领导干部被查……党的十八大以来,“刑不上大夫”“届末之年反腐将要收官”“退休意味平安着陆”等所谓“规律”被一一打破。充分表明了我们党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意志,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劲不可泄、势不可转。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