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日报:坚决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政治责任

时间:2018-04-13 06:59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省委决定,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在长江安徽段开展一次“拉网式”专项大检查,坚决打击固体废物污染长江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消除各类生态环境隐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清醒认识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在思想上亮起“红灯”、拉响“警报”,坚决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政治责任,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全局高度,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亲自谋划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安徽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在打造长江流域绿色发展先行区上做了大量工作、迈出了重要步伐。但池州、铜陵出现的两起环境污染问题,暴露出我们在工作和管理中还存在一些死角和漏洞,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开展长江安徽段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改,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切实做到大问题和小问题一起找,思想认识问题和工作落实问题一起挖,工作举措和纪律问责一起上,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在检查方式上要突出抓结合、抓联动、抓互补,在检查范围上要突出查重点领域、查违规项目、查政策措施落实,在检查要求上要突出全河段、全天候、全方位。

发现问题是起点,解决问题才是硬道理。我们要把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以不怕揭丑的精神、“三严三实”的作风、“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要深化以治矿、治砂、治岸、治超、治污“五治”为主要内容的整治行动,以铁的担当立行整改,以铁的拳头推进整改,以铁的纪律保障整改,坚决做到整改措施不落实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到位不放过,不追责问责到位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到位不放过。要建立健全生态环保的长效机制,真正在效果上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努力让江淮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