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厉害了,我的国

时间:2018-03-22 12: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掀起了一股全民观影热潮。影片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这一项项伟大成就,使我不禁拍案赞叹:厉害了,我的国!

中国高铁里程2.5万公里,世界第一;世界前10斜拉桥中国占7座;港口吞吐量世界前10中国占7席……

2017年5月2日凌晨5:50,港珠澳大桥成功接头合龙,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的声音是那么得动听:“全世界没有人把一个6000多吨的东西去这么转一下,没有一个人敢在我们之前去转过。”话语中充满了自豪和自信。

曾几何时,中国积贫积弱,东亚病夫的帽子压在头上,让国人低声下气、屈膝卑躬……

曾几何时,中国国力衰微,西方列强将中国视为餐桌上的“蛋糕”,贪婪地瓜分,法租界、英租界,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标识,让国人忍气吞声……

曾几何时,中国贫困落后,洋火、洋油、洋钉,基本生活物资不能自给,被卡住脖子……

“世界那么大,问题那么多,国际社会期待听到中国声音、看到中国方案,中国不能缺席。”习近平总书记在二○一六年新年贺词中如是说,话语是那么得自信。北京APEC,杭州G20,达沃斯论坛,金砖厦门会晤,更多中国理念、中国方案得到世界广泛认同。中国从未像今天这样,自信、从容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中国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2016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人民币成为五种主要的国际货币之一。

2017年,欧洲央行增加等值5亿欧元的人民币外汇储备。

2018年,中国A股将正式进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五年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了30%,超过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贡献率的总和,位居全球第一。

中国海军冲破第一岛链走向深蓝,奥运夺金、世锦摘牌已是家常便饭,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世界领先……

绿水青山、精准扶贫、共享小康展现着和谐中国;健康中国、安全中国、开放中国透露出中国自信;中国智慧、中国创造、中国力量散发着民族自豪。

厉害了,我的国!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中国不再自卑,中国充满自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向着民族复兴这一伟大梦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动员令已经发出,中华民族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固镇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组组长 邢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