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坚守初心 砥砺前进

时间:2018-02-25 1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这个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诱惑越来越多的时代,党员干部如何守住底线,守住良知是一种自我挑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将自己置身于法律和制度的约束之下,守住初心、慎独慎微、善始善终,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切实维护群众正当利益,才能真正做到于组织前无愧、于群众前坦荡、于自己前心安。

永守初心,加强学习是关键。将学习贯穿始终,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道德修养,以群众利益为重,以事业追求为重,以党性、人品、修养为重,使自己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思想上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堤坝。只有这样,才能在心态上少一份急躁与轻浮,多一点冷静与稳重,少一些私心和杂念,多一些自警、自律和自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切实解决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从而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为群众服好务、履好职,真正做到心明眼亮方向明。

慎独慎微,严于律己是基础。“慎独”是心中所守,“慎微”是做事准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始终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群众之事无小事”的观念,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把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在自我约束的同时,还要管好配偶、子女、亲友,自己要率先垂范,只有家风严才能党风正。

善始善终,持之以恒是核心。记得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中提到:“治理腐败问题,并非一日之功,需要的是持之以恒地投入这场意义重大战役。”党员干部只有坚持向高标准持之以恒地严格要求、艰苦磨炼,才能培养起廉洁操守,坚守符合群众利益的为政之德,才能长效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引领作用,带好班子、管好队伍。

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在工作和生活过程中,我们要清醒认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抵制迎来送往,抵制灯红酒绿、抵制铺张浪费等,始终把求真务实的作风贯穿到为企业服务的具体工作当中,立足知行合一,做好学习之风、实干之风、为民之风、清廉之风,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让群众暖心,让组织放心。 (绩溪县板桥头乡纪委 程雪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