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纪检监察干部常备“三杯水”

时间:2024-03-13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授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之道,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奋力耕耘,努力成长。

常喝理论“墨水”,强化干事创业本领。“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面对日益变化的新发展、新形势,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明确自身所担负职责使命,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本领恐慌”当做学习理论、汲取知识的动力,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使纪检监察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常流苦干“汗水”,发扬锐意进取精神。“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必为成”。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纪检监察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政治工作,必须常抓不懈。青年干部正处于能力成长的关键期,在苦干实干中锻炼是提升自身能力的有效途径,要不怕吃苦、主动吃苦,要有“我不上谁上”的行动自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提高本领、锤炼能力,在伟大的自我革命实践中彰显担当作为,用汗水谱写不负党和人民的靓丽篇章。

常泼自身“冷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工作常常面对许多诱惑和考验,必须常泼自身“冷水”提神醒脑。青年干部刚踏入岗位,首先要坚定廉洁从政的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多对照正反面典型案例,时刻保持思想高度警醒,让纪法教育入脑入心,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把自省融入日常,自律当成习惯,不断修身立德、慎独慎微,在清正廉洁中固本培元。

身处盛世,肩负重任,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当不负期待,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展现实干担当之姿,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阜阳市颍泉区纪委监委 朱容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