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守住廉洁底线 树立良好家风

时间:2023-11-02 16: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良好的家风家教不容忽视,正所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好,才能管住“数口之家”,才能带好“千军万马”,从而带动更多正能量的产生。

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从查处的案例看,有的领导干部“贪污夫妻档”“受贿父子兵”,任由“廉内助”变成“贪内助”,把权力当成“致富工具”,甘于被围猎,享受被前呼后拥的“繁华”,最终只能“全家腐全家覆”,整个家庭都被推向无可逆转的深渊。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问题,不仅是道德问题,也是党性问题、纪律问题。领导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必须尤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见贤思齐,努力做家风建设的表率,真正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

好家风连着民风、党风和政风。家庭作为偌大社会的小小细胞,家道、风气不仅影响家族、后代,也会对党风、政风和社风产生影响,领导干部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手中的权力,树立良好榜样,坚决不越底线,引导亲属遵纪守法、勤俭朴素,才能于家庭有益,于社会有用。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涵养了新时代优良家风,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严于律己、严格治家,才能真正涵养好家风、润泽好作风,汇聚清廉家风合力。(阜阳市颍州区纪委监委 韩仪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