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胸怀“国之大者” 书写时代担当

时间:2023-08-16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所谓“国之大者”,就是事关全局、事关根本、事关长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纪律部队,每一名干部都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提高自身监察履责能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当好忠诚卫士,做好群众贴心人,不负党中央厚望,不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坚定政治立场、筑牢党性根基,书写许党报国的忠诚篇章。“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的政治本色是纪检干部的必备品质,更是底线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就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不折不扣地抓落实。广大纪检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卫士,当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坚决同各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斗争到底,用心书写许党报国的忠诚篇章。

聚焦民心所向、坚守群众路线,作答为民服务的初心答卷。“民为邦本,本固则邦宁。”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镌刻在旗帜之上。胸怀“国之大者”,就要厚植爱民情怀,聚焦民心所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人民期盼、人民呼声和人民关切而发力,让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始终突出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始终坚持监督为民、执纪护民的根本要求,用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实干作为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从而凝聚起党民同心的磅礴力量,形成万众一心奔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生动局面。

树立大局意识、胸怀使命担当,追逐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身处伟大时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壮志于怀、重任在肩,面对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未知挑战,只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刻认识大局大势、准确把握变化要求、主动应对任务难关,才能以高质量的监督推动高质量的发展。胸怀“国之大者”,就要树立大局意识,扛起使命担当。广大纪检干部当沉下心来锤炼本领,铆足劲头攻坚克难,不断提高自身履责能力,不断探索有效的监督执纪方式,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护航事业巨轮行稳致远、破浪前行。

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走在新征程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秉持全局观念、坚定政治站位、树立责任意识、坚持担当情怀,胸怀“国之大者”,真正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在奋斗拼搏中书写无愧时代、不负人民、不辱使命的壮阔篇章。(泗县纪委监委 刘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