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加强自身建设 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时间:2023-06-01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打虎”“拍蝇”“猎狐”不停歇,揪出了一批腐败分子,群众纷纷拍手称快。然而,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不具备天然免疫力,务必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忘我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动真碰硬体现担当作为,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无不强调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越是党和人民充分信任、高度肯定,越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越要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守政治底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对权力怀有敬畏之心,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和管理监督体系,完善内控机制,强化权力监督的覆盖面、有效性,确保不留暗门、不开天窗,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聚焦 “国之大者”, 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增强派驻监督的质效。要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水平。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加强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加大宣传、创新方式,形成办案、治理、监督教育的完整闭环。(朱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