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初心如磐 永远吹“自我革命”冲锋号

时间:2023-01-16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年一度的反腐大片《永远吹冲锋号》在万众期待中掀起收视热潮,该片再现了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走上贪腐之路的轨迹,片中多名落马“老虎”和落地“苍蝇”忏悔的镜头,震撼心灵、发人深省,反映出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

专题片中,一个个违纪违法案例,生动印证了党中央的清醒论断——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远未到鸣金收兵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两个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是反腐败工作的主力军,每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国家的“赶考”当成自己的人生“赶考”,在反腐新征程上有新作为,努力实现“三不”一体推进,则赶考之路必然成功。

夯实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片中一个个“案中人”现身说法,从人民公仆沦为“阶下囚”的惨痛教训,令人深受教育和警醒。这些领导干部的变质腐败堕落,究其根源就是理想信念崩塌、精神之钙流失。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内的“执剑者”,更应率先垂范,握紧先辈们传递的“接力棒”,立好“赶考”志向,把稳思想正航向。打牢理想信念的基础,自觉加强理论武装,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永远吹冲锋号,坚定对党忠诚。“天下大德,莫过于忠。”坚定对党忠诚,才能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才能确保政令畅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坚决同不讲政治、不讲政德的现象作斗争,推动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表面文章,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革命者必先自我革命,反腐败就是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成熟强大的内在动力,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所在,唯有坚持自我革命才能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才不至于人亡政息。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所带来的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保持政治定力,以更严更细的措施深化反腐败斗争,决不可松劲歇脚、疲劳厌战。

百年征程新起点,风华正茂再出发。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必须将反腐败这个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以“滚石上山”的坚韧和执着打好反腐败斗争这场持久战,以自我革命赢得历史主动,以饱满的斗志、昂扬的精神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泗县纪委监委 刘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