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以忠诚为基 永葆奋进姿态

时间:2023-01-01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站在辞旧迎新的节点,回眸即将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彰显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无悔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认真学习领悟,内心百感交集。忠诚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是纪检监察工作最基本的准则,奋进是青春最优美的姿态,是纪检监察事业不可或缺的力量。这一年,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自身党性淬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

以信念为基,永葆“我将无我”之心。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始终忠诚核心、看齐核心、学习核心,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这一年,多次积极投身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主题讲演汇报会……以理论自觉促进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小我”奉献“无我”,以“无我”成就“大我”,铸牢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体味理想和信念的力量,磨砺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真本事。

以服务为本,永葆“人民至上”之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人民”这一概念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共出现177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人民”二字的根本性、决定性意义,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谨怀初心深处是民心的根本认识,谨守天下为公、人民最大的根本道理,始终坚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这一年,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式上线,通过积极动员部署,梳理权力清单,持续宣传发动,层层压实责任,实地调研走访,定期督查调度,上下联动发力,实实在在解决了老百姓的烦心事、堵心事、闹心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以职责为要,永葆“清廉本色”之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职责使命,而纪检监察干部更应把党纪国法作为刚性准则,时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警醒自身,忘记危险是最大的危险,心存侥幸是最大的不幸。“清风凉自林谷出,廉洁源从自律来”,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这一年,在一个个案件的查办中我看见同仁们别妻离子的忙碌与奉献;在警示教育片的拍摄中我看见纪检监察工作教育人挽救人激励人的重要意义;在一次次宣教中我感悟廉洁文化发挥着教育引导激励浸润的重要作用,在一回回历练中我深深感受到身为一名纪检人必须传承党百年奋斗铸就的精神力量,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奋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只有志存高远、信念坚定,才能激发奋进潜力,最终发出自己的光芒。永远保持韧劲,既意味着要有永不言弃的毅力,也意味着要激发一往无前的精气神。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应以忠诚为基,永葆青春年华里的奋进姿态,踔厉奋发、豪情满怀,用坚定信念迈进充满希望的春天,用实际行动书写时代的答卷。(合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凌冰)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