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19-03-22 08: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纪检动态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上午,十一届蚌埠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朝荣主持会议并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赫璞峰作动员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对市委老干部局(含老年大学办公室)、市委市政府信访局、蚌埠日报社(蚌埠报业传媒集团)、蚌埠广播电视台(蚌埠广电传媒集团)、市经信委(含市经信委离退休干部管理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工商改革办、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含市工人疗养院、市总工会培训中心)、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含市科技馆、《中国学校卫生》杂志社)、市社科联、市文联、市侨联等2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市经信委、市统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5家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巡察时间为2019年3月20日至5月10日。

会议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深化政治巡察。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紧围绕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开展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监督,提高巡察质效。要紧扣职能责任开展巡察监督,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增强巡察监督合力。被巡察党组织要夯实主体责任,创新日常监督,强化整改落实,推进标本兼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严肃工作纪律,打造忠于事业敢担当、严明纪律作表率、严格管理强能力的巡察铁军。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配合完成本轮政治巡察,要充分利用这次巡察契机,深入查摆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织要深化“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系统梳理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差距,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做好巡察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