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开展暖心回访 激励“掉队”干部再出发

时间:2021-12-01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受处分后,我曾一度感到失落和不平衡,工作上也有压力。总觉得周围和我一样情况的干部也有一些,为什么单单就对我进行了纪律处分。在这件事上,一开始总觉得是我自己倒霉,被赶上了。”汪某某因为违法建房被主管部门行政处罚,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曾一度有较大的思想压力。

“这次组织上对我开展回访教育,和我掏心窝,我感觉舒服多了,对自己过去的违法行为也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现在心里疙瘩也解了,思想包袱也放下了,我重新感受到了组织的信任。今后我一定轻装上阵、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回访结束时,汪某某由衷地说道。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原则。近年来,东至县纪委监委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查处了一批“犯错”的同志。但严管也需厚爱,10月下旬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安排班子成员牵头,组成7个回访工作组,有针对性地对22名去年以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暖心回访,帮助“跌倒”的干部找回信心、重拾干劲。

此次回访,采取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谈心谈话的方式,认真收集和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了解其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及改正表现,询问对纪律处分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帮助他们纠正认识偏差、疏导不良情绪、消除负面影响,重燃干事创业激情。

“每个受处分人员情况都不一样,需要量身制定回访方案,把握回访各个环节重点,明确回访目标要求。”该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介绍道,回访前,回访组成员会通过调阅卷宗、询问办案人员和对象单位领导同事,初步了解每位回访对象违纪违法案情、受处分时的认识态度、目前的思想动态和个人表现等情况,精准制定一人一方案,“因人施策”“因事施策”。回访中,充分考虑回访对象意见,采纳其易接受的时间、地点和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力求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

“开展回访教育,做好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疏导,是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对曾经犯过错误的同志,我们在让他们感受到纪律刚性的同时,通过暖心回访,也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组织上的关怀,帮助他们重拾信心站起来,进而达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的综合效果。(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