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暖心关怀解心结 激励干部再出发

时间:2021-08-19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组织并没有因为我受到处分而冷眼相待,反倒是经常与我谈心谈话,不断地给我鼓励,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组织的暖心关怀。现在已经卸下了思想包袱,接下来我会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以此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关心!”在绩溪县纪委监委某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的暖心关怀活动中,受处分党员干部章某某如是说。受到处分后,他在组织的暖心关怀下迅速调整心态,面临征地拆迁、疫情防控、矛盾纠纷化解等急难险重任务时,总是冲在前、干在前,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组织和干部群众的肯定。

为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把暖心关怀作为加强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有力抓手,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举措,通过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激励受处分党员干部展示新担当新作为,帮助其从“有错”向“有为”转变,让监督执纪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据悉,县纪委监委在开展回访前,根据受处分党员干部的违纪性质、认错态度、精神状态及工作表现,量身定制暖心关怀方案。回访中,与单位领导、受处分党员干部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多方交谈,全方位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日常思想、生活和工作情况,让暖心关怀直达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心坎上,既帮助他们正确认识错误、正确对待处分,又鼓励其轻装上阵、担当作为,真正体现组织的严管厚爱。

此外,该县还根据在开展暖心关怀中掌握的真实情况,及时肯定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成长和进步,对知错悔错、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积极向组织部门反馈有关情况。今年以来,共有3名党员干部在处分期(影响期)满后得到提拔重用,实现了“关怀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

“我们要在严格监督执纪的基础上,坚持教育帮助与关心关爱相结合,让回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党员干部在处分影响期内的思想转化、心理疏导等工作,使大家知错改错、振奋精神,把受处分后的压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再次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