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用好互审互评交流平台 助推案件高质量

时间:2021-08-13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条款引用不精准、谈话笔录不严谨、文书格式不规范、支部会议记录内容不全面……”日前,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在乡镇案件质量互审互评会上,现场指出卷宗存在的问题。

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乡镇案件质量,金寨县纪委监委分四组集中对全县23个乡镇开展2020年立案案件质量互审互评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县纪委监委根据省纪委监委质量评查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金寨县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按程序、证据、事实、定性、量纪、手续、文书、档案8个方面22个小项,列出52条扣分情形和对应分值,评分结果作为案件质量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为确保案件质量评查取得实效,从每个乡镇2020年度已结案件中随机抽查两件参加评审,采取乡镇之间互审互评对方案件卷宗,指出存在问题,进行量化打分。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对抽取的所有案件进行逐卷评查、逐一点评、逐项打分。评审情况当场反馈至被检查乡镇,对评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实践中遇到的难点统一进行解答和提出规范性要求。通过严格标准、真评实查科学评估案件质量,达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

县纪委监委根据评审情况印发通报,对案件质量好的乡镇予以表扬,差的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内容。同时,要求各乡镇对所有案件举一反三、同步整改,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对整改不到位的乡镇严肃追责问责。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案件质量评审,获益匪浅,对我来说这是一堂生动的案件质量教学课,也是一堂业务练兵实战课,既明确标准、统一规范,有助于我熟悉业务,提升水平,又为乡镇提供了交流平台。今后我将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案件查办能力和水平。”新任油坊店乡纪委书记汪可心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