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温馨提示”助力问题线索“起底清零”

时间:2021-08-04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未办结问题线索大起底时,你室共有9件问题线索尚未办结,现在已办结6件,请根据办理时限要求,加快办理速度,确保在办结时限内‘清零’……”这是濉溪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收到的‘温馨提示’。

为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的受理、处置、督办和管理等工作,濉溪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对正在办理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分别向各承办单位发送了一份特别的督办通知,以严谨温馨的方式对各承办单位问题线索办理进度进行提示,通过及早提醒督促,确保审查调查工作未雨绸缪、高效推进。

“案件监督管理室的‘温馨提示’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提醒,既抓预防,又敲警钟,是一种有效的鞭策方式。”濉溪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案件监督管理室坚持“半月梳理”,根据各承办室问题线索办理进度,建立管理台账,实时更新,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即微信、口头、电话、书面等方式进行督办,及时掌握办理进展情况,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问题线索的处置效率。对进展缓慢的进行预警提醒,督促承办单位加快办理进度;对反映问题调查不完整、不清楚、处理不到位的及时提出补充调查、处理建议;对情况复杂、规定时限内不能办结的,要求说明办理情况和延期理由,经濉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批准后延期办理。

“每条问题线索我们都进行了统一登记、编号、录入,然后分流处置、限期督办,并对交办的问题线索持续进行跟踪督办,确保问题线索有来源、有去处、有过程、有结果,有效防止问题线索久拖不办、久办不结等现象发生,促进审查调查工作更加规范化和精准化。”濉溪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