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聚力标本兼治 治理腐败效能不断提高

时间:2021-08-03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强化监督,预防腐败作为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责,繁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时刻提醒着身边的工作人员。

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上半年全区共受理信访举报124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46件,立案5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7人,办理留置案件7件,移送司法机关2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84.17万元,重点查办了李成、江中泉、殷自胜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各成员单位移送线索25件,已办结22件,立案查处政法机关干警4人,批评教育3人,提醒谈话2人。

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向发案单位等发出纪检监察建议9份,完善制度10项。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专题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编印《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选编读本》,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镜·鉴》《蚁蠹》,组织参加涉嫌职务犯罪旁听庭审活动150余人次。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将廉洁元素植入城市建设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建设、全域旅游建设之中。

持续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治理。根据民生领域惠民资金项目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三年工作方案,2021年启动12项整治项目,目前正在全面推进。上半年,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9起,处理24人,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10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共收到问题线索2件,办结2件。积极探索村级“小微权力”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领导来繁调研“小微权力”指示要求,引入大数据智慧监督理念,拓展公开范围、监督领域,打造“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提升版。引入惠民资金实时查询功能,拓展监督范围领域,完善监督渠道,增加互动功能,增设微信小程序,真正实现一键举报、随时举报。(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