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片区协作”机制破解办案难题

时间:2021-07-09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由于问题线索涉及异地信息核查,情况较为复杂,在接到有关金安区某乡村书记何某某举报的问题线索后,六安市金安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速度启动“片区协作”工作机制,及时查清问题线索。

“‘片区协作’不仅提高了办案效率,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业务技能。”今年新上任的某乡纪委书记感慨道。

按照“统筹指导、就近协作、灵活调配”的原则,该区纪委监委建立“片区协作”机制,整合6个纪检监察室、22个乡(镇)街纪(工)委的办案力量,划分为5个片区协作组,坚持“一事一授权”的原则,根据案件和监督执纪需要,在人员调配、问题线索管理、疑难线索研究等方面统一处置,确保互补互助、高质高效、快查快结处理问题线索。

“以纪检监察室为中心,组内灵活调配人员,确保在知识结构、办案经验等方面优势互补,将片区协作组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该区监委委员、协作组组长表示,“通过‘协作’办案,增强区乡两级监督力量,实现了‘以老带新’‘以案带训’,提升了干部的业务能力。”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片区协作”工作组共处置反映问题线索245件,立案5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7人,监督执纪执法成效得到明显提升。

“我们将继续探索‘片区协作’模式的深度和广度,通过联合办案、交叉检查等方式,有效破解基层监督力量薄弱、‘熟人社会’监督难等现象,将‘物理叠加’升华产生‘化学反应’,进一步做深做实监督首责。”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