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暖心解心结 让受处分人员“再出发”

时间:2021-07-08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在谈话时像朋友一样娓娓道来,让我的内心瞬间豁然开朗,同时彻底放下思想包袱,更加坚定履好职尽好责的决心和信心,接下来我将会全身心地投入工作。”面对前来开展回访教育的纪检监察干部,旌德县某县直单位的一位受处分干部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注重提升回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其作为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激励,取得了较好成效。

“我们对存在错误认识的受处分人员,重在以理服人;对仍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重在以纪教人,防止再次破纪违法,通过做实做细回访教育,让受处分人员暖心提神。”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案件审理室主任杜和文表示。

据悉,为了有效兼顾执纪问责的力度与温度,县纪委监委一方面按照“属地管理、级别管辖”要求,督促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履行好教育管理主体责任;另一方面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执纪问责全过程,在严肃处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同时,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回访教育工作,力求帮助受处分人员重新“站起来”。

同时,县纪委监委针对受处分人员的思想状态、工作经历、家庭背景等不同情况,分类施策、靶向发力,形成一整套“因人施治”的回访教育好经验好方法。

此外,为提升监督执纪效果,县纪委监委在综合评估回访对象认识态度、工作实绩、同事群众口碑等情况,提出评价意见,纳入干部廉政档案的基础上,十分注重结果运用,通过加强与组织人事部门沟通,推动综合评价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实事求是地提出“再起用”建议,帮助让“落雁”干部重回“头雁”行列。

“回访教育既是严肃的政治工作,又是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处分只是教育挽救犯错干部的开始,只有做好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的‘后半篇文章’,才能真正把回访教育工作‘扛在肩上’‘放进心里’,变‘有错’为‘有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