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花山:坚持开展暖心回访 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时间:2021-06-24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刚受到处分的时候,情绪很低落。回访教育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放下思想包袱,今后会更加积极投身工作中。”被回访干部感慨地说出心里话。

为及时掌握受处分干部的工作思想情况,帮助其卸下包袱、轻装上阵,花山区纪委监委坚持开展暖心回访工作,帮助受处分干部重塑信心,重振士气,为全区凝聚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奠定基础。

“通过暖心回访,把组织的关心关怀传递给受处分人员,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重振信心,积极投入工作,让我们的执纪更有温度。”花山区纪委书记强调。为了充分发挥暖心回访效果,区纪委审理室综合受处分人性格履历、错误性质、处分类型等因素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精准把握回访对象各方面情况,对每个人用不同的回访方式和方法。做到因人施策,在回访过程中让受处分人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区纪委监委根据受处分人员回访办法,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开展回访活动时,通过与回访对象面对面谈心交流,全面了解回访对象对所受处分有什么想法和建议,受处分后工作及生活上的困扰等内容,当面及时释疑解惑、加油鼓劲,激励其放下思想包袱,重建信心,积极工作和生活,把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传递给对方,确保受处分人员以积极昂扬的心态投身工作中。同时,走访其所在单位,通过与其单位领导、同事以谈话、座谈的形式详细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动态和整改情况,将暖心回访工作做暖做实。截止目前,花山区纪委开展教育回访62人次,其中区管干部16人。为执纪审查做好了“后半篇”文章,为花山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驾护航。(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