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严把案卷全生命周期管理 努力筑牢案件质量生命线

时间:2021-04-06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份案卷参考模板给的很及时,为我们基层纪检干部提供了最实用的操作指南,解决了之前各乡镇案卷内容不统一的问题,真正使我们的工作做到了有章可依、有规可循。”霍山县佛子岭镇纪委书记在使用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提供的《乡镇纪委案卷材料参考》后说道。

为推动乡镇纪委案件质量不断增强,霍山县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机制,狠抓案卷规范化建设,提出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通过编印《乡镇纪委案卷材料参考》,为乡镇纪委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自安徽省纪委《关于乡案县审工作的规定》出台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迅速开展行动,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方针要求,严把形式审核关、事实证据关、定性量纪关。结合该县乡镇的实际情况,针对平时乡案县审及案件质量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为乡镇纪委案卷整理工作统一了文书格式,便于乡镇纪委在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审理、监督管理等纪检监察业务的全流程工作中参考适用,为整个案卷的整理构建了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提高了乡镇纪委办案的质效和规范度。

《乡镇纪委案卷材料参考》一共有51项,精准确定到每个环节的具体责任者以及需要填写的制式表格,填补了乡镇纪委案卷整理混乱的空白,很大程度上规范了办案的流程和纪律。“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各乡镇在使用案卷参考模板后反馈出来的问题,及时补充修正,做到各乡镇自办案件同标准、同质量、同水平。”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