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暖心回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2020-06-05 16: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了解掌握被处分人员思想工作表现情况,关心帮助被处分后思想消极的同志,对表现良好的干部进行鼓励,不让受处分干部掉队,这是我们做好监督执纪工作的最终目的。”琅琊区纪委监委在开展暖心回访工作时,相关负责人反复强调。

近日,琅琊区纪委监委对因在征迁工作中受到党纪处分的某某街道武装部副部长王某某、原某街道综治办副主任吕某某,以及为获取业务上的关照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的某企业法定代表人王某某进行了回访。

琅琊区纪委监委将暖心回访作为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制定《琅琊区纪委监委暖心回访工作制度》,由案件审理室牵头,常态化开展回访,巩固监督执纪工作效果,推动受处分人员卸下包袱,重新出发。

2019年至今,琅琊区纪检监察系统共给予30人党纪政务处分,其中包括一定比例的村(居)人员和企业人员。琅琊区纪委监委根据被处分人员结构,因人施策,在回访前制定明确具体的回访方案,提高回访实效性和针对性。将回访教育作为宣传党纪国法的重要途径,增强严守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的政治自觉,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加强对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行业的监管,达到“处分一人,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

某某街道经济办负责人、武装部副部长余某某因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在处分之初,思想上受到打击,工作没有干劲,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琅琊区纪委监委先后对余某某重点进行了2次暖心回访,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为其解开心结。“感谢组织上对我的关心,在我犯了错误以后没有放弃我,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组织。”暖心回访后,余某某满怀感情的表示。据该街道负责人反映,余某某对其负责的经济工作能严格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态度,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办理注册、办公场所租赁等帮办服务,街道的招商、协税护税等经济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客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