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明责履责尽责 扎实做好案件审理工作

时间:2019-12-11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全椒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思维,对案件进行全面审核严格把关,不断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明确职责定位,突出政治属性。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室(部)研讨、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明确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案件审理工作是严肃的政治工作的职能定位。把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放在首要位置,严格甄别,将“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落实到案件审理的各个环节中。截止10月份,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案件2件。

严格履责,坚守案件质量底线。始终坚持“二十四字”方针,坚持“纪法双施双守”,认真履行审核把关和内部监督职责,以提高案件审理质量和效率为重点,严把案件材料关、事实证据关、定性量纪关、程序关,对案件中存在证据不足、事实不清、定性不准、量纪不当、手续不全等问题的,坚决提出审理建议,要求审查调查部门补查补证或重新调查处理,严防“漏错”“漏罪”“漏犯”,坚决避免出现冤假错案。1-11月,对移送审理的88件案件,提出补查补证建议137条。

全面尽责,坚持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主动转变“办案就是处理人”的简单办案理念,更加注重唤醒犯错误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让其真心知错悔错悔罪,更加注重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推动案发单位以案促改。2019年以来,通过坚定的理想信念教育、全面的纪法知识宣传以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对80余人次犯错误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组织40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既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纪法的尊严和权威,又让犯错误党员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