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以庭审观摩和评议助推审理工作水平提升

时间:2019-12-07 07: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此次庭审观摩和评议活动方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显著,进一步提高了审理人员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了审理人员审核和鉴别证据的能力,起到了以案促学的作用,希望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能多多组织。”滁州市来安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宗宝同志高兴说道。

2019年12月3日,由滁州市监委移送的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云猛涉嫌受贿一案在来安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滁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组织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及业务骨干共20余人全程观摩了庭审。由于被告人赵云猛认罪服处,法庭以简易程序审理了此案,赵云猛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无异议。

庭审观摩结束后,滁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组织了庭审观摩评议活动,由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同志围绕案件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由案件主审人介绍了此案证据的收集、固定、审查和运用情况,一致认为该案事实清楚、程序合法、证据确实充分,审理工作规范、有效。同时以会代训,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理报告写作结构和要求,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审理工作规程的最新要求等内容,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案件审理工作,特别是职务犯罪案件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集中组织案件审理室人员开展庭审观摩和评议活动,是滁州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和提高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量,促进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探索和创新,也是滁州市纪委监委首次举办此类活动。参会人员对此次活动给予较高评价,也就有了前述情形。(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