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开展案件评比提升执纪执法水平

时间:2019-11-15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参与案件评比活动,知道自己在撰写审查调查报告中存在的问题,知耻而后勇、知不足而奋进,引导我们在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中练内功、强本领,切实提升审查调查案件质量,确保所办的每件案件都经得起历史检验。”参加案件评选的办案人员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查办案件和撰写审查调查报告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近日,当涂县纪委监委开展审查调查报告评比活动,排出名次并在委机关内部进行通报。

案件的评选范围是2018年以来委机关查结的有影响的违纪违法案件。各纪检监察室按照评比范围要求,认真梳理报送了20起案件审查调查报告。县纪委成立评审小组,重点围绕“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文书格式”等6个方面19项具体评分细则“一案一表”进行评分。同时,对执纪审查调查过程中的共性问题逐一剖析,客观点评执纪审查案件优点和不足,提出注意事项,并要求各纪检监察室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学习,发扬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学习先进、鞭策后进,切实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使审查调查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此次评选是当涂县纪委监委落实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学习型机关、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此推进新时代执纪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