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宜秀:活用监察建议书 强化重点领域用权监督

时间:2019-11-14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从近期查处的案件中发现你局在征迁、安置过程中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经研究,建议你局·····”近日,宜秀区监委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监察建议书,建议该局对全区征迁、安置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开展全流程排查。

今年以来,宜秀区监委共发出监察建议书3份,推动问题整改5个,充分发挥了以监察建议书“小切口”推深做实日常监督“大文章”的作用。

坚持靶向治疗,严格责任落实。“必须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加强规范。”宜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收到监察建议书后,该局立即对全区的还建房安置工作开展“回头看”。根据监察建议书中针对关键环节提出的具体防控措施,该局全面梳理排查风险点10个,制定防控措施21条。为避免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和落实监察建议“点到为止”,除了要求相关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将办理结果函告外,区纪委监委还组织专班对重点单位开展再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立足监督首责,推动以案促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及时对该区去年以来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剖析,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反腐败警示教育的通知》,重点围绕“省”“谈”“查”“立”“改”五个环节,聚焦项目建设、征迁安置、干部任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严守生活纪律等方面,开展对照反省、座谈交流,督促案发单位查找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以案促改。区纪委监委通过充分调研,制定《宜秀区征迁安置领域风险防控16条》《宜秀区项目建设领域风险防控十项措施》等规范。

“要把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制度作为发出监察建议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宜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天然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