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聚焦主责全力攻坚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10-16 17: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在宁国市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里,开展了一场特别的“联席会审”,此次会审的是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移交的28件信访举报件中的最后一件。

“经查,来信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其他问题经查不实或现有证据难以认定,建议给予相关人员批评教育处理。”承办人员汇报后,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对该举报件核查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最终一致认定核查情况属实、处理恰当。至此,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移交的信访举报件全部核查完毕。

“对督导组移交的信访举报件,我们一律按照涉黑涉恶标准,采取提级办理的方式,由两委机关组成专门核查组进行核查,确保问题线索一件不漏、查清查透。”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齐永升介绍说。

据悉,该市始终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特别是今年以来,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围绕“打伞破网”、惩腐问责,紧扣“634+N”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层层推进,目前已召开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专题会30余次,累计排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18起,不断传递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

为切实提升专项斗争整体质效,市纪委监委在坚定不移“打伞破网”的同时,一方面积极履行监督检查职责,督促全市各党委(党组)压紧压实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共组织和参与专题督查6轮,会同市扫黑办对各单位在开展专项斗争中存在的11个方面25个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督查建议,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护航助力。另一方面,注重统筹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临时纪检监察机构以及各乡镇(街道)监察信息员的作用,并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工作机制优势,强化与公检法等系统的沟通联系,制定了会商会、双向移送、三长”签字背书和“联点包案”等制度,着力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持久战’,我们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热情,持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用实际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