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召开“严格执行审查调查处理程序”研讨会

时间:2019-08-21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审查调查程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纪委监委开展执纪执法的基本遵循,既可以有效防止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又保障了被调查人的基本权利,同时保证了纪检监察工作在规范化、法治化轨道上运行。”在上周三召开的铜陵市纪委监委“严格执行审查调查处理程序”研讨会上,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畅谈自己对执行审查调查程序重要意义的感受。

这次研讨会是全市“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深化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市纪委监委在活动中围绕如何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开展的第三场研讨。会上,市纪委监委分管、主管领导和案件监督管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部门及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工作同志共20余人,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就如何严格执行审查调查程序、案件管理程序、审理程序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的发言既系统总结了日常工作的做法,又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并就如何进一步健全完善审查调查程序、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等作了交流。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遵循“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腐败易发多发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管,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工作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今年1—7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893件次,立案280件,处分185人,市、县(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汪恕东、马苏安、董震、高芳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开展这样的业务研讨,既是对审查调查工作的总结,也为我们进一步推深做实审查调查工作提供了有力智力支撑。”会后,与会同志在谈到会上研讨内容时仍兴味颇浓。“下一步,我们要认真梳理吸纳、总结提炼会上提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意见,进一步厘清思路、细化措施,把审查调查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更加规范、更加有效,推动审查调查工作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