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在灾后重建中充分发挥监督“第一职责”

时间:2019-08-19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截至目前,我村约1500人受灾,房屋倒塌2处,道路及河堤损毁大概1.5公里,16座大小桥梁被冲毁,几十户房屋进水,全村供电、供水、通讯全部中断,900余亩农作物受损。”在宁国市万家乡云山村,乡纪委书记王泽焕和工作人员正认真细致地统计该村受灾情况。

“利奇马”超强台风虽过,但重建之路任重而道远。为有效推动全市查灾核灾减灾及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该市纪委监委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发挥监督“第一职责”,全面深入督查各单位灾情统计情况,确保查灾到位、核灾精准,把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用在“刀刃”上,力争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带来的影响。

“所有水泥、砂石等物资,必须用在受灾工程上,任何人敢私自截留挪用,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在全市抗灾救灾工作调度会上,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斩钉截铁地说道。

在灾后重建中,如何确保物资、资金的规范使用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为此,市纪委监委始终秉持“要监督到位必须靠前站位”的理念,及时印发《关于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灾后恢复工作的通知》,并抽调两委机关、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和乡镇(街道)纪(工)委共计7名同志,分别进驻市委组成的6个抗灾救灾工作组,奔赴受灾严重的6个乡镇。一方面发挥纪检监察队伍的优良作风,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将各项灾后恢复措施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坚持“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坚决把监督“探头”延伸到最基层,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据悉,市纪委监委还将严格按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力量,组织对救灾物资、资金的使用情况开展不定期专项检查,督促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