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快查严办中央和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30件

时间:2019-05-07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休宁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中央和省委巡视组移交的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明确领导包案责任制,细化任务分工,并及时做好反馈和答复工作,全面净化修复政治生态。截止目前,巡视组移交该县的7批次30件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

严格分类处置。对中央脱贫攻坚第十一巡视组移交的9件问题线索和省委第八巡视组移交的21件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按照移交时间和顺序分别召开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议研究,决定对28件问题线索采取初核、对2件问题线索采取谈话函询的方式进行处置。为确保办理质效,实施“一案一包”,成立了由纪委常委牵头负责,相关室主任带队主抓的10个核查小组,将问题线索逐一交办,明确办结时间,强化政治担当。

全程跟进督办。委案管室建立上级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单独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每天及时向各核查小组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实行全过程跟踪督办,对因客观原因未能按时办结的,及时督促催办,帮助协调有关事宜,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每周向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汇报上级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并向市纪委监委报告进展情况。对已办结的问题线索,严格对账逐一销号,录入系统进行电子化存储,确保中央和省委巡视移交件事事有结果、处置办理情况随时可查阅。

从严从实执纪。立足职能职责,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夯实分管领导责任,全程参与问题线索办理,及时处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严把质量审核关,同时对市纪委在后期提级办理的1件问题线索,认真履行好协查职责,确保移交问题线索按时按质办结。注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效处置,严格追责问责,移交的30件问题线索经初核后共组织处理25人,转立案审查6件,已结案4件,分别给予党纪处分3人、政务处分1人;对3家单位在全县通报批评(2家单位向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追缴违纪款40.5234万元。对办理上述线索中发现的其他问题线索又立案审查4人,2人已结案,分别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1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