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攥指成拳 协调作战 画好审查调查“同心圆”

时间:2019-03-20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综合考虑各个纪检监察组的实际情况,合理调配人员力量,注意人员搭配,每个案件组既要有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也要有新兵,达到以老带新、以案代训的效果。”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根据新出台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协作配合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采取统一调配、混合组队的方式,从联系的各市直派驻纪检监察组抽调人员,组成4个审查调查组,集中办理市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

为整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力量,进一步提高审查调查质量和效率,淮北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该《办法》,对协作配合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的适用情形、程序等进行了规定,推进形成审查调查工作合力,画好“同心圆”。

《办法》规定了启动审查调查协作配合机制的情形,即市纪委监委经研究认为需要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认为查处确有困难、有阻力或依靠自身力量难以办理;对问题线索有管辖权的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干部依规需要回避的。

根据该《办法》,市纪委监委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分成5个协作配合组,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各室对所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审查调查工作进行组织协调、统一调配。审查调查协作配合机制启动后,由协作配合组牵头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体排查、确定处置方式、制定协作配合方案、指定主办人和主办单位。主办人任案件审查调查组组长,对审查调查工作负主责。各协作配合组对审查调查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组织协调,并对审查调查工作进行跟踪督促,确保线索办理质效。(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