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深挖严查 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19-02-19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无为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深挖严查涉黑涉恶党员干部以及“保护伞”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畅通渠道,深挖线索。畅通“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做到来信专人看、来访专人接、电话专人听、网络举报专人办。通过在全县村(社区)设立廉情信息员,构建全覆盖的廉情信息收集网络,全面掌握基层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信访举报情况,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并依纪依规处理。今年以来,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4件,均及时有效办理。

动态管理,专人负责。对于受理的反映基层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信访举报,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优先办理”的原则进行分流,建立专门台账,实行动态式管理。对处置的线索实行一个月内提醒、一个半月内催办、二个月内督办的方式进行跟踪。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要问题线索,及时移送承办部门,并督促承办部门及时反馈。

会商研究,严肃查处。制发《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要求各相关单位发现各类黑恶腐败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在处理涉黑涉恶问题中不履职尽责等方面的问题,3个工作日内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同时,加强疑难案件会商,对疑难复杂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县纪委与政法机关会商研究,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