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坚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时间:2019-02-19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蚌埠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一则通报,五河县晶源水务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徐文田被开除党籍,解除其劳动合同,移送司法机关。据通报,徐文田身为中共党员和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除了国企的腐败“蛀虫”,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已对外发布4起审查调查信息,其中两名政法系统的县级干部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一名基层派出所副所长和一名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以减存量遏增量为关键,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监督,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1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80件,立案66件,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1件,乡科级干部8件;结案76件,处分73人,其中县处级干部5人,乡科级干部6人。处分人数中,党纪处分65人,政务处分14人(含双重处分6人);给予撤职以上重处分16人,移送检察机关6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人员209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31人次,占比62.7%;第二种形态58人次,占比27.8%;第三种形态13人次,占比6.2%;第四种形态7人次,占比3.3%。

在惩治腐败的同时,作风建设方面也持续深化。春节前夕,市纪委监委抽调人员,成立5个督查组,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部分市直单位及三县六区党政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作风建设规定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选择市区部分酒店、市直单位食堂、商场、景区和名烟名酒专卖店明察暗访。此外,还对市直及县区28家单位“三公”经费支出账目进行核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盯住重点、抓住节点,1月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起,处理3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69.23%、68.42%、42.86%。(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