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持续提升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水平

时间:2019-02-13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砀山县纪委监委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过程监督为保障,以安全办案为目标,通过建章立制、协调联动、严格检查“三实招”推动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水平有效提升。

建章立制,规范线索处置程序。为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该县纪委监委围绕流程规范,完善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规章制度,促进了执纪审查调查过程明晰化、规范化、严谨化。在此基础上,严格落实线索处置集体排查制度,定期召开线索排查会议,听取线索处置情况。

协调联动,确保纪法衔接有序。针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反腐新形势,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与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的协调联动,健全了信息沟通、案件和线索通报移送、协作办案等工作机制。县纪委监委在案件查办、移送、审判过程中,在案件调查、案件补充调查、调取证据材料、处理职务犯罪分子违法所得财务等方面注重加强与公检法机关的沟通协调,通过横向联合公检法力量,有效缩短案件查办的时间,提高案件查办的质量,并及时掌握移送案件的进度,确保违纪违法案件查办衔接顺畅、高效有序。

严格检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将审查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提升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风险防范和安全保障能力。通过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应急演练等举措,夯实审查安全工作基础,坚守“零事故”底线。加大对下级纪检监察机关审查安全检查力度,对16个镇(园区)纪委、4个派驻镇(园区)工作室、10个综合派驻纪检组固定谈话场所使用管理和审查安全制度规定落实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