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集中分析研判 精准处置问题线索

时间:2018-09-19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李某这条问题线索很明显,可以继续查一下,我建议对这个线索进行初核……”在郎溪县纪委监委问题线索研判会上,针对乡镇的一起问题线索,一位纪检监察室主任谈到自己的想法。

为进一步加强问题线索管理,实现问题线索处置规范化、精准化,增强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的高效性、准确性,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建立问题线索集中研判机制,定期召开研判会议,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体分析、综合研判、科学处置,确保问题线索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我们每月组织召开一次问题线索集体研判会议,对有疑问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体研判,切实增强问题线索处置的科学性、民主性,遇到特殊情况则随时召开。”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研判会议主要听取前期已决定处置意见的线索办理情况汇报,深入分析新受理问题线索内容、成因,研判问题线索的价值和质量以及落实问题线索的处置方式。今年3月以来,共召开问题线索集体研判会议7次,研判问题线索92件次。

“建立问题线索集中研判机制以来,给我们的最大感受就是压力更大了,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抓问题线索处置,案件监督管理室每个月对问题线索进行跟踪调度,这样反过来也促使两委机关各部室平时把工作做的更深、更实、更细,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对问题线索办理的准确性。”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表示。

对交办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明确案件监督管理室定期对问题线索办理进行督导,及时跟进了解线索办理进度,并将调度情况及时汇报,确保了问题线索及时有效办结。

“今年1-8月,全县共受理问题线索255件,目前已处置247件,通过问题线索的集中分析研判,有效提高了线索处置效率,促进了线索管理的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深有感触。(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