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将“战斗堡垒”建在审查调查一线

时间:2018-03-20 12: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要求,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在2018年第一起留置案件审查调查之初,就在审查调查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审查调查组开展好政策理论学习,加强对组员的教育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促进审查调查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开展业务学习

坚持同步组建。由审查调查组组长兼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将审查调查组全体党员纳入临时党支部,做到审查调查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教育监督管理就延伸到哪里,实现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严肃组织生活。将对审查调查组成员的教育监督管理与组织生活紧密结合、同步开展,定期开展党规党纪、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等支部活动,进一步严肃组员的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办案纪律,规范办案程序,提高保密意识,促进审查调查工作与支部建设深度融合。

延伸教育范围。在加强对审查调查组成员的教育监督管理的同时,也把审查调查对象纳入教育范围,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审查调查对象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规党纪,重温入党誓词,帮助其深刻反省、认识错误,积极配合组织调查,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顺利完成。(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