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多措并举提升案件审理质量

时间:2018-03-13 1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执纪监督工作,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近日,广德县多措并举,力促实现案件审查程序更加规范、定性量纪更加严格、证据使用更加准确、处分执行更加到位。

开展全县纪检监察案件质量集中评查。召集全县9个乡镇及部分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评查,评查各类违纪违法案件39件。通过交叉互查,发现了诸如条款引用不够准确具体,文书制作不够规范,证据材料形式不规范等相关问题10余项。

集中反馈案件评查质量情况。针对案件质量评查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召开专题反馈会,要求对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5项、个性问题9项,逐一对照整改。通过反馈会,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自身与标准要求间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今后提高案件审理工作实效有了新的认识。

集中学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常见问题的认定和处理依据》等相关业务文件。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专题业务文件3件,并现场随机考核,均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执纪监督能力和业务素质。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