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打响监察体制改革后反腐“第一枪”

时间:2018-01-03 15: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12月29日,无为县纪委监委对十里墩镇党委书记曹根谊进行立案审查,打响了该县监察体制改革后反腐“第一枪”,标志着该县纪委监委从融合阶段迅速转入全面履职阶段,“1+1>2”的改革成效正在释放。

无为县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仅一周,就开展了此次反腐亮剑行动,表明了反腐不打烊、绝不松劲歇气的坚定态度,彰显了擦亮纪委监委名片、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在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过程中,该县纪委坚持融字当头、无缝对接,迸发出强大的反腐凝聚力。推动思想融合凝共识。先后召开转隶人员座谈会、见面会,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和登门家访活动,增强转隶人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真正做到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推动人员融合聚合力。按照突出主业、混合编成的原则,转隶人员均充实到执纪审查岗位,做到优势互补、人尽其才。推动业务融合提水平。组织召开首轮全员业务培训会,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着力打造既懂纪又懂法的专业化干部队伍。同时,坚持探索“纪法衔接”新模式,围绕问题线索处置、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环节,构建具有监委特点的工作制度体系。(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