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预警+督办”推动问题线索“去库存”

时间:2024-03-22 16: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些问题线索未办结,究其原因,主要是承办单位对问题线索处置工作认识不到位,思想重视不够。案件监督管理室要加强对问题线索处置的动态管理,做到全周期、全覆盖跟踪督办……”这是霍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每月工作例会上常念的“紧箍咒”。

为有效破解问题线索积压、处置进度缓慢等问题,近年来,霍邱县纪委监委采取“预警+督办”等方式,通过及时提醒预警、快速督查督办,不断提高处置质效,推动问题线索“去库存”。

“对临近超期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口头提醒;对个别超期问题线索,下发预警提示函,同步向分管领导通报相关情况;对工作不尽力,积压不办、久拖不结的,由分管领导及时约谈承办部门负责人,通过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传导压力。”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介绍。

问题线索是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的源头和基础。为进一步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霍邱县纪委监委建立问题线索“一月一汇总、一月一督办”机制,实行台账动态管理。由案件监督管理室建立问题线索动态台账,每月对处置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实时关注办理进度,全程跟进督导。对临近期限仍未办结的问题线索进行口头提醒,对超过期限的及时进行书面督办。今年以来,共发出预警提示函6份,督办清单15份,口头提醒30余次。

“通过‘预警+督办’,能够统筹好各种问题线索办理处置力量和渠道,实现了对线索从源头到结果全流程监管,进一步压实办案单位的主体责任,推动积压问题线索办理,有效去存量遏增量,确保问题线索管理、处置优质高效、有序规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