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一体推进“三不腐” 着力提升腐败治理效能

时间:2024-03-19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你们设计服务类项目单项合同估算价是多少?拟承包单位基本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及资质证书给我们看下……”这是六安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监督检查时的一幕场景。

近年来,六安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以务实管用举措助力培育廉荣贪耻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清正廉洁、向上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

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保持高压反腐强震慑,2023年共处置问题线索4397件,立案1365件,处分1382人。严肃查处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徐立、霍邱县政协原副主席傅长发等一批腐败分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4038人次。

突出警示教育。带头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约谈提醒和批评教育。组织召开新提任县处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召开全市“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相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做实做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效应。

打造红廉品牌。持续打造提升“清风廉语六安红”红廉文化品牌,《如果可以》荣获第五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金奖。举办 “红廉六安 清风荷畅”美术作品网络画展、打造“忆峥嵘岁月 传红廉薪火”系列艺术党课等,不断增强廉洁文化渗透力、吸引力、感染力,《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多次报道有关做法。

“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探索红廉教育和警示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提炼,以靶向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